樹上科技漂流瓶體驗活動 ~ 體驗分享

23/12/2018

樹上科技 2018年漂流瓶體驗活動在大陸區域活動進行中 , 日前接到一封內蒙古烏海市第四中學高老師的體驗感受回信(手稿呦) , 感謝高老師這麼用心的心得體會與寶貴建議也分享給熱愛酷比克的朋友 。

高老師手稿 :

收到樹上科技漂流瓶已經整一個月了,由於工作繁忙,只能利用回家的業餘時間去體驗酷比克,現將體會和大家分享如下:

1,酷比克套件中配備了紅外,碰撞,光敏,避障(紅外),超聲波,陀螺儀等其中比較常見的傳感器,可以說對完成一些常見創意項目提供了基礎。

2,套件中的輸入電子元件如按鈕,旋鈕這些配置算是中規中矩,該有的都有了。

3,酷比克的主控應該可以被很多人喜歡,因為它做的非常小巧。不過也許做的小巧了,所以接口就不能做太多了,可能就會影響到拓展性(創意要求有多個接口的需要)不過對比市面其他同類產品,其實多數都是六個接口,這樣說還是它佔些優勢。

4,酷比克電子部分連接的線材可以說是非常好,線非常柔軟,接用USB-B型封裝,耐用性,易用性很高,既不怕反覆拔插,也不怕插錯方向,值得肯定。但有一點線材太短,造成連接距離受限。

1,結構件材質質量非常不錯,國內很多廠家在電子部分非常重視,而結構件部分卻是使用過程中接觸最多的,在創作項目時需要反覆的拆裝結構件。

2,結構件的種類可能是由於配置是以基本任務(搭建的那幾個任務)為準配備,個人感覺不夠豐富,齒輪傳遞能夠設計齒輪與蜗杆的結合應用,是一個比較好的考慮,希望以後在繼續豐富一些。

3,結構件一旦拆開後再存放就比較困難,希望在存放和分類上能做一些改進,縮短找零件的時間。

軟件與Scratch界面基本類似,但其中酷比克中配套的電子部分器材的相應模塊非常好找。總體來說,易上手,應用方便。只是在線項目資源還不是很豐富,希望以後在這方面能多給用戶(初中高)各層次提供一些參考項目,一些開放性任務讓大家學習,去完成任務提高。

最後,非常感謝樹上科技提供這樣的一次體驗學習的機會,希望樹上科技能夠在中國的創客教育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從而推動中國創新人才培養,也祝樹上科技越辦越好。

原文取自上海樹上信息科技官方文件 , 台灣酷比克機器人為樹上科技授權代理商 , 我們也期望將來在台灣為更多需要的人提供漂流瓶的體驗活動 , 讓更多人可以了解AI人工智慧基礎教育的重要性 。蘋果樹發想科技與您一起發想創意創造科技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