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養是可以看到『學習遷移』的學習,這幾年的 ScratchPi 電子積木教學中,一直在探索如果將邏輯思維的學習潛移默化的學習遷移轉換成生活的能力,所以酷比克堅持的是不斷學習而不是著重於程式專研,多鼓勵學生思考想像,想著如何與生活創意結合增進生活中的便利性,對於有能力的孩子鼓勵他們多重思維,近日從 Podcast 小戴的用邏輯改變世界 聽到 "推廣非程式的邏輯訓練法",自己也想著我一直在琢磨用 ScratchPi推廣非程式的邏輯訓練法於生活態度中,其中小戴也提到生活邏輯與程式邏輯的觀點,生活邏輯好的人程式邏輯一定好嗎?程式邏輯好的人生活邏輯一定好嗎?答案是否定也好肯定也好,這個世界老老少少本來就是每個個體都不一樣,需要我們耐心用新體感受和學習,最重要的是不間斷地學習。

樹上科技 2018年漂流瓶體驗活動在大陸區域活動進行中 , 日前接到一封內蒙古烏海市第四中學高老師的體驗感受回信(手稿呦) , 感謝高老師這麼用心的心得體會與寶貴建議也分享給熱愛酷比克的朋友 。

上海樹上杯未來工程師創客大賽於 2018/10/28 圓滿落幕 , 本次競賽台灣隊受邀一起參與與來自上海及大陸地區的小朋友交流互動 , 參與隊伍為數眾多台灣代表隊表現優現 , 在這一次的競賽中台灣隊有3組小選手參加愛創造智能作品-電子積木組的比賽 , 成績優異分別為一等獎新北市北新國小謝旻錡 , 二等獎台北市志清國小鍾予晴 , 二等獎新北市雙峰國小林承翰 , 恭喜三位小朋友努力爭取最高榮譽 ,也期望繼續秉持創客精神發揮創意想像力 , 以下為各位報導整個參賽過程 , 將榮耀分享給每一位朋友 .

10月28日台灣酷比克小小創客參加上海第二屆树上杯第十五届上海"未来工程师"创客大赛闵行区赛暨第二届闵行区青少年创客博览活动成功举行,感谢闵行区教育局、上海科普教育基金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科技高级中学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学校积极参与、指导老师热情配合、高中生志愿者热心帮助。

每個小朋友的愛好都不相同,有愛跳舞的,彈琴的,滑板的,畫畫的,家長應該根據孩子的興趣去培養。那麼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