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之父”:通過編程創造並表達自己,這就是編程的魅力!

29/01/2020

Mitchel Resnick是美國創新領域的開拓者,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學習研究教授,MIT媒體藝術和科學碩博士項目主任,樂高學習研究派普特教授,他領導團隊開發了風靡世界的Scratch編程語言及在線社區平台,他也因此被稱為"少兒編程之父"。

"我們應該通過讓孩子們講故事的方式教授寫作,通過讓孩子們做作品的方式來教授編程。"瑞斯尼克教授希望在未來,學習編程就像學習寫作一樣。

如果你把這個作為教育的目標,那麼很容易意識到Scratch就是實現這些目標的絕佳途徑。但是如果你覺得最終要的目標是考試拿高分,那麼花時間學習Scratch可能不是最好的選擇。

2013年,瑞斯尼克·尼克教授教授的麻省理工學院實驗室發布了全新的在線版Scratch,在線版Scratch在進一步降低使用門檻的同時也極大地提高了它的Scratch潛在的商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