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玩具和教具,會泡沫化嗎 ?

23/07/2017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 , 讓我感受很深 , 取自數位時代 , 原文我再提供給各位 , 建議可以仔細閱讀 , 有助於你判斷未來 AI 的世紀 "蕭瑟寡人" 未來兩年的五個科技泡沫

其中提到 一對文章內容 ,

智慧型玩具與教材最後一大瓶頸就是投入研發後,卻沒有可預期的明顯商業價值。除了「有趣」以外,長期的發展潛力備受質疑。

壓死智慧型玩具的最後的一根稻草,應該要算是智慧型玩具缺乏「Recurring Revenue」(連續性營收)。

章提醒了我莫忘初衷 , 我想要創造一個均富的社會(大家都說只有共產才有) , 但我認為均富的社會不是財富均富 , 而是屬靈的滿足 , 心寧的平安 ! 這得從教育根本做起 , STEAM 教育他不只帶來科技的教育 , 更是帶來人文的教育 , 讓每一個人學習未來世界的溝通模式帶入家庭社會 , 也帶給他人生的方向去努力 , 找尋一段屬於自己的平安 , 以及願意為他人,社會,國家去付出 , 那這個夢就更加偉大 !

當我從上海樹上科技引進 Scratch Pi 到 蘋果樹發想園地,我當它不只是一個教具更不是一個玩具 , 而是一個教育開始的衍伸 , 從學習一個科技的基本知識開始 , 一塊積木一塊程式 堆疊起一個學習過程和一個作品 , 且從中去了解我們周遭的需求與不便利的問題去創造改變 , 每個人都是一個開發者也是一位需求者 , 學習的過程中將它產品化應用在我們的身邊與周遭環境 , 解決更多我們在生活上的不便利性 , 更讓人與人之間達到更多的溝通 , 傳遞各種不同的訊息和互動 , 結合更多的美感教育 , 手作文化 , 傳統民俗技藝等將它融入 , 多元的學習和動手創造就是一個 STEAM 教育的精神 , 也是樹盟教育系統的目標 , 樹上科技會不斷的繼續創造多元教具讓蘋果樹站在樹上的肩膀將他落實(這就是我說的蘋果樹上) , 這條路難又艱辛 , 夥伴們 ! 拿出我們的決心和毅力 , 為教育做一個新的註解 . STEAM 讓教育多一種可能 .

原文章 :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0987/tech-bubble-wearable-devices-3d-printing-smart-toy-vr-ai-assistant-chat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