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拆解一個微型空心杯電機,看看內部結構!

13/06/2019

轉載騰訊視頻:暴力拆解一個微型空心杯電機,看看內部結構!

文章出處:硬件十萬個為什麼

空心杯電動機採用的是無鐵芯轉子,也叫空心杯型轉子,在結構上突破了傳統電機的轉子結構形式。空心杯電動機屬於直流永磁的伺服、控制電動機,也可以將其歸類為微特電機。

  • 空心杯電機結構

空心杯電機的結構組成為:後蓋、接線端子、電刷端蓋、電刷、換向器、杯形繞組(轉子)、轉軸、墊圈、滑動軸承、外殼、磁鐵(定子)、法蘭、定位環。

定子由永磁體、殼體、法蘭組成。外殼提供了恆定的磁場,使電機無鐵損耗。沒有軟磁性牙齒。所產生的轉矩是均勻的,即使在低速下也能使運行平穩。在較高的速度下,電機能減少振動,減少噪音。有繞組和換向器的轉子。繞組通過所謂的換向板連接到軸上。線圈在磁鐵和外殼之間的氣隙中運動。換向系統使用一對貴金屬刷減少了電刷火花。減少的電刷火花產生較少的電磁排放。

  • 空心杯電機原理

空心杯電動機在結構上突破了傳統電機的轉子結構形式,採用的是無鐵芯轉子,也叫空心杯型轉子。

這種轉子結構徹底消除了由於鐵芯形成渦流而造成的電能損耗,同時其重量和轉動慣量大幅降低,從而減少了轉子自身的機械能損耗。所以空心杯電機屬於直流、永磁、伺服微特電機。